** 公告 **

*2008-9-2 Update Picasa, Manly Scenic Walkway

*2008-9-2 Update 想烤蕃薯的星C客 (CC Life Blog), Manly Scenic Walkway

歡迎大家進入參觀

2007年5月23日

Turkey 2007 星月交錯的時光 Day 9 - Istanbul

伊斯坦堡 Day 1 (07-MAY-2007)

由Bodrum到Istanbul利用土航國內線,一小時就抵達,機上餐點有沙拉和三明治可選,出乎我們意料地好。抵達後Hotel Inter派車來接我們,訂房五晚不僅有接機還有送機的服務,省了不少交通費用,司機的技術又可比美終極殺陣(TAXI),刺激的很。Check In後先將晚餐解決,準備隔日進行歷史之旅。第一站Topkapı Sarayı(Topkapı Palace,托普卡普皇宮),1588年Suleiman(蘇萊曼)1世將哈雷姆(後宮)遷至托普卡普皇宮,此後便成為OTTOMAN(鄂圖曼)帝國的正式皇宮,直到1856年Sultan Abdülmecid (阿布多麥奇)1世將皇宮移到Dolmabahçe(朵 瑪巴切)才關閉。總共有四個court,第一個court是在收票口外,而另外三個court也可說是花園,都在皇宮內。裡面有廚房、圖書館、接見大廳等,比起中國皇宮 來說雖然小了許多,但也很夠看的了。光是擺放這裡的中國和日本的瓷器等,也是多不可數計。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珠寶室內的86克拉大鑽石,難怪有 這麼多保全在皇宮裡,價值連城呢!
Topkapı Palace
Topkapı Palace 托普卡普皇宮
珠寶室
右邊珠寶室可看到86克拉鑽石
午餐我們到最具西方速食代表的麥當勞,考察一下土耳其麥當勞和台灣有什麼不同!新菜單如杜爾姆等到是在台灣看不到的菜色,沙拉的佐醬給的是檸檬橄欖油,最特別的是薯條醬 包除了蕃茄醬外還多了Mayonnaise(美乃滋),仔細觀察土人們用餐,果然是將兩種醬加在一起後沾著吃。麥當勞充電後再前往Yerebatan Sarayı地下宮殿(耶雷巴坦.沙萊),建於西元6世紀,是聖索菲亞教堂、托普卡普皇宮的重要供水池。佔地70 x 140公尺,容量約為8萬立方尺(超過2千1百萬加崙),並有336根大理石柱。最著名的莫過於Medusa梅杜莎的雕像,關於她的傳說也不少,其中一個是她是個自誇於美麗深遂的黑眼、長髮和優雅的外表的女生,並深愛上Perseus-宙斯的其中一個兒子。同時Athene雅 典娜也同時愛上Perseus並且嫉妒梅杜莎,所以將梅杜莎的長髮變成可怕的毒蛇,自此後梅杜莎看到誰,就會變成石頭。Perseus震驚於梅杜莎居 然變成這樣的一個妖女,將她斬首,此後每次征戰他就將梅杜莎的頭展示給敵人看並把他們石化,每戰必勝。這也是為何梅杜莎的頭被雕刻成上下顛倒 或是傾斜的狀態。另一個傳說則是梅杜莎能夠將看她的人變成石頭,梅杜莎有時自Perseus的劍中看到自己,或是由鏡中看自己,而把自己變成了石頭。
Yerebatan Sarayı地下宮殿
Yerebatan Sarayı地下宮殿
Turkey Food
SAR餐廳,讚
離開地下宮殿後,前往其它同好也有介紹的Pudding Shop吃下午茶,布丁還是很甜,但蠻好吃的。在這裡試了土耳其甜點Tavuk göğsü kazandibi(塔維客.介烏修.卡贊迪比),完全吃不太出來雞絲的味道,完全被甜味給蓋過了,果然土耳其的甜還是不在接受範圍 內。回飯店的途中,嘗試到相機店買Pentax相機電池,50 YTL的價格真是天價啊(在台灣可以買4個電池了),有家老闆還建議我們往北方走,有相機專賣店去詢價可能會更便宜,走了約莫20分鐘後(店家還說10分 鐘,腳程都要x2比較準)找到了一區販賣不同品牌的多家相機專賣店,要價更驚人 50 EUR,看來以後拿台灣貨到土耳其賣賺旅費好了。這種天價,當然買不下手,只好繼續用沒力的電池撐著。也因錯陽差走到埃及市場Spice Market,順便購買土產。提著一堆土產坐Tram回到旅館休息一下,再出來尋覓晚餐。(之後多多每看到相機店就碎碎唸一次,因為本來馬上可以回家的,居然變成一個半小時的shopping行程,哈,而且CC還突然間像感冒好了,連講話和走路都很有力呢!)

Pudding
布丁
Pudding Shop in Istanbul
Pudding Shop
Dessert - Chicken Breast Pudding
Tavuk göğsü kazandibi 雞肉絲烤布丁
附註:
  • Topkapı Sarayı(Topkapı Palace,托普卡普皇宮),0900-1900 周二休,哈雷姆(後宮) 5 YTL,售票10 YTL,參觀時間約需3小時,參觀哈雷姆(後宮)分別以英、德、法、土語導遊導覽。可租借語音導覧10 YTL。官方網站 http://www.topkapisarayi.gov.tr/
  • Yerebatan Sarayı地下宮殿(耶雷巴坦.沙萊),0900-1730門票10 YTL,參觀時間約需30分鐘。官方網站http://www.yerebatan.com/english/index.html
  • 1957年就開幕的土耳其布丁老店Pudding Shop http://www.puddingshop.com/Homepagex.html
  • 土産幾乎都在Spice Market採購,Apple Tea罐裝6 YTL(開價7 YTL),盒裝2.5 YTL(開價4 YTL,老闆不願給低於2.5 YTL的價格,最後買了38盒再要求他多送兩盒給我們),6種不同茶混合包(granulated tea),8種不同茶混合包。土耳其茶500g 4 YTL(開價5 YTL)。Lokum 1kg 13 YTL (標價15 YTL)。
  • Tram路面電車,需購買Jeton,每個Jeton 1.3 YTL,或是購買Akbil儲值使用。
  • Hotel Inter http://www.hotelinteristanbul.com/ ,雙人房1晚36 EUR,住三晚含接機,若住五晚可含接送。地點靠近Grand Bazaar大市集和電車站,往新市區交通方便。
  • 影片分享 地下宮殿Video (25 sec)。

Apple Tea 罐裝6 YTL

Apple Tea 盒裝2.5 YTL

2007 土耳其之旅其它文章
  • 土耳其行程 Schedule
  • 土耳其備用資料 ,包含信用卡等緊急聯絡電話和備用飯店位址和電話
  • Cappadoicia卡帕朵其雅
    Day 1 Göreme Open Museum
    Day 3 Red Tour
    Day 2 Green Tour
    Day 4 熱氣球、Mustafapaşa
  • Pamukkale 帕姆卡雷
  • Selçuk 塞爾柱克
  • Bodrum 博德魯姆
  • Istanbul伊斯坦堡
    Day 2 聖索菲亞教堂、藍色清真寺、賽馬場
    Day 4 Bosphorus博斯普魯斯
    Day 3 朵瑪巴切皇宮、軍事博物館
    Day 5 Shopping

沒有留言:

World C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