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2008-9-2 Update Picasa, Manly Scenic Walkway

*2008-9-2 Update 想烤蕃薯的星C客 (CC Life Blog), Manly Scenic Walkway

歡迎大家進入參觀

2007年5月21日

Turkey 2007 星月交錯的時光 Day 7 & Day 8 - Bodrum

博德魯姆 Day 1 (06-MAY-2007)

Selçuk搭乘長途巴士約需3.5個小時可達Bodrum,下午的巴士Selçuk通常不會是起站,開車時間也會因路況而有所更動。發車時間應為13:30,路況有些雍塞,導致14:00車子才來。而且是跟Metro 買的車票,但是搭到的車子卻不是Metro的,看來真的被賣到另一間巴士公司,不過既付了錢又上了賊車,將錯就錯吧。車子的空調系統不是很好,再加 上又坐在最後一排,有如烤人肉。今晚住宿飯店為Hotel Kalender,有允諾附上到飯店的交通,不過是自己先坐Taxi,老闆出來付計程車錢,也算是另類的Pick up服務。
Hotel Kalender in Bodrum
Hotel Kalender in Bodrum
Bus Tickets for 4 people
4個人Selçuk->Bodrum巴士票
Hotel Kalender不算位在Bodrum的市中心,比較算是郊區(Gumbet),比較適合度 假休閒。晚餐在Hotel Kalender吃老闆媽媽Home Cook Dinner,而餐前往海邊稍走一段,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愛琴海了。海邊除了遊艇外,也有些水上設施,餐廳Pub林立,不怕沒地方去。但我們不愛晚上趴趴 走,吃完飯後準備就寢,才有體力準備明日的行程。

博德魯姆 Day 2 (06-MAY-2007)

隔日一早先Check Out並將行李一併背走,下午要搭機前往Istanbul,機場較靠近市中心,為省時間打算背著行李找地方寄放。從Hotel Kalender去市中心若坐小巴士一人也要2 YTL,不如搭Taxi回到市中心約10 YTL左右,要下車前還問司機若是從Otogar到機場怎麼算,一開始喊80 YTL,最後成交價為50 YTL,約好下午2:45PM在Otogar。接下來就是困難的部分了,要找到地方放行李,最後在Otogar發現有Left Luggage的店,四個背包以10 YTL成交,寄放一天。第一個景點就是Bodrum Castle (Bodrum Kalesi或Castle of St. Peter)城塞,聖約翰騎士團﹙當年十字軍的一支﹚為對抗鄂圖曼帝國於古代多利安人的衛城遺址上所建造的雄偉城堡。裡面還有個Museum of Underwater Archaeology(水中考古學博物館)陳列地中海底考古活動所挖掘出之古代遺物,如古代沉船及裝載貨物、尖底壺等。從這個城塞還可看到美麗的愛琴海。
CC, Tsai and Dodo at Bodrum Castle
CC, 菜菜和多多在Bodrum城塞
Aegean
很美的愛琴海(由Bodrum Castle所攝)
中午隨便找了間Pizza店解決,再前往Mausoleion 馬索洛斯廟-世界七八奇跡之一。底部為長方形,面積40(m)×30(m),高45公尺,柱高達12公尺,頂部的金字塔形建築則高7公尺,而金字塔形建築 上的馬車雕像(四隻馬拉著一架古 代戰車)則高6公尺。馬索洛斯墓廟著名之處除了建築外還有它的雕塑,據說其雕塑是由四名著名的雕刻家伯亞克西斯(Bryaxis)、李奧查理斯 (Leochares)、史卡帕斯(Scopas)和提莫西亞斯(Timotheus)負責,每人負責墓廟的一邊。15世紀時,哈利卡那蘇斯被侵佔,於 1949年將陵墓的一部份石頭移做建築材料,所以根本看不到什麼東西。門票是5 YTL,進來不用30分鐘大家就會想出去了,所以若不是時間多到不知去哪,建議不用花錢來看。
Mausoleion 馬索洛斯廟 in Bodrum
Mausoleion 馬索洛斯廟 in Bodrum
Min at Bodrum Domestic Airport
小民在Bodrum國內機場
前往Bodrum Domestic Airport機場的方式,除了搭Taxi外(一般到機場價格為60 YTL,請不要用跳錶用喊價的比較划算,跳錶可能要90 YTL),也可以搭Havaş shuttle bus前往機場,在Otogar有發車時刻表,一人14 YTL。有旅遊書上寫若是搭乘Turkish Airline可以搭免費的shuttle bus,這個資訊是錯誤的,已跟航空公司證實過了。在Otogar等待先前約定2:45pm的司機,到2:55PM仍無準時出現,我們決定跟Otogar 排班計程車殺價前往,最後還是讓我們談到50 YTL一車,順利地到國內機場準備前往下一站Istanbul(伊斯坦堡)。

附註:
  • Hotel Kalender雙人房(Double Bedroom)一晚45 YTL,為家庭式經營的旅館,內有游泳池,但位在Gumbet區域,非市中心。Home Cook Dinner雖是套餐式,簡便,一人10 YTL,可到附近的餐廳吃,選擇更多。
  • Selçuk往Bodrum,Metro巴士價格為17 YTL,老闆算我們學生價一人15 YTL。
  • Bodrum Castle門票 10 YTL,約需2小時的參觀時間左右。
  • Mausoleion 馬索洛斯廟門票 5 YTL,約需20 min的參觀時間左右。
  • Bodrum Castle Video (26 sec),Bodrum Aegean Sea 愛琴海影片 Video (12 sec)。

2007 土耳其之旅其它文章
  • 土耳其行程 Schedule
  • 土耳其備用資料 ,包含信用卡等緊急聯絡電話和備用飯店位址和電話
  • Cappadoicia卡帕朵其雅
    Day 1 Göreme Open Museum
    Day 3 Red Tour
    Day 2 Green Tour
    Day 4 熱氣球、Mustafapaşa
  • Pamukkale 帕姆卡雷
  • Selçuk 塞爾柱克
  • Istanbul伊斯坦堡
    Day 1 托普卡普皇宮、地下宮殿
    Day 4 Bosphorus博斯普魯斯
    Day 2 聖索菲亞教堂、藍色清真寺、賽馬場
    Day 5 Shopping
    Day 3 朵瑪巴切皇宮、軍事博物館

沒有留言:

World C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