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2008-9-2 Update Picasa, Manly Scenic Walkway

*2008-9-2 Update 想烤蕃薯的星C客 (CC Life Blog), Manly Scenic Walkway

歡迎大家進入參觀

2007年5月25日

Turkey 2007 星月交錯的時光 Day 13 - Istanbul

伊斯坦堡 Day 5 (11-MAY-2007)

晚上要搭夜班飛機回家,所以今天行程以Shopping為主,把沒買齊的東西補買,就可以安心逛街。一早先辦理Check Out並跟飯店再三確認晚上出發前往機場的時間,用飯店電腦做土航Online Check In。第一個需補買的東西就是披肩,準備要送長輩,當然也不忘給自己當做禮物。再來前往新市區的Istiklal Cad (伊斯提克拉爾路),坐Tram到Kabataş再換地下索車(Tünel或Funicular)到Taksim廣場,沿著路面復古電車(Tramway Loop)的軌道即可到達新市區最著名的逛街區。有很多土耳其自創品牌,但價格並沒有想像中便宜。這條路上也有觀光景點,如Cicek Pasaj奇切基.帕莎柱 - 花小路,在佩拉時期所建的建築,由塔克辛廣場徒步約8分鐘。也可到Galata Kulesi加拉達塔 - 新市區的地標,從54m瞭望台可以欣賞周圍360度的景觀。我們只走到地鐵廣場在附近小吃店,享用午餐Izgara köfte Sandwich肉餅三明治、Kebap烤肉串餐、 烤羊肝三明治,但烤羊肝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嘗試,味道很腥、料理的方式很難令人接受,不過也算此行來土耳其發現唯一無法接受的食物。
地下索車Tünel
Tünel地下索車
Moda Tamvay
Tramway Loop復古電車
由Taksim一路走到地鐵廣場,已無力再走回去,搭乘復古路面電車回到Taksim。幸好昨天有買Akbil,利用地鐵入口處的Akbil自動儲值機加值,四人都可使用,方便的很。再來到Nişantaşı尼香塔修精品區,菜菜要幫她同事去LV買包,本想在Taksim坐公車的,無奈看不懂公車站牌,還是坐Taxi。下車付款時,拿出 一張20 YTL紙鈔想給司機,司機居然拒收,因為20 Lira少了一角。天啊,不知是哪個沒良心的小販給我的,讓我這個外國人用不了錢。土耳其LV比台灣來的便宜,在機場還可退18%的稅(只是退的錢是土耳 其Lira,別忘換回美金或歐元),想要購買精品的貴婦們可以在此儘情採購。在咖啡店嘗試把那張少一角的 20 YTL紙幣給用掉,還是被拒絕了,幸好工作人員告知可以到Ziraat Bankası銀行換錢。本來以為隨便一家銀行都可以,後來發現不是這麼回事,一定要Ziraat Bankası才能換,幸好找到它而且順利的換回一張新的20 Lira。換錢的手續超簡便,不用填單也不用排隊,到櫃檯給他看這張截角的紙鈔,他會拿張新的跟你換,也算是個土耳其換錢歷險記!
烤羊肝三明治
烤羊肝三明治
Ziraat Bankası
Ziraat Bankası銀行
回程心情愉快在麵包店買了個超級大麵包準備帶回新加坡。(什麼?買麵包帶回去。不好意思啦!新加坡麵包真的很難吃,想念起 台灣隨處可見的麵包店了)晚上回到Grand Bazaar(有頂大市集)附近吃晚餐,找了家賣魚的小吃店,點煎魚和炸魚,多多不吃魚,所以另點了個三明治,居然是羊腸三明治,同羊肝味道都 很怪,無法下嚥。最後看到一家有賣Döner Dürüm杜爾姆的小販,買了個當晚餐,我跟小民則是看到有賣Midye Tava 炸淡菜三明治,也買來試試,裡面是炸魚肉,淋上蒜味美乃滋,有點兒鹹,不過還不錯。若是你們有多餘的土幣想換回來,可以在伊斯坦堡市區換,匯率 比機場好多了。最後四人只剩0.7 YTL,想買simit還沒有小販賣呢。呵呵!
chestnut
chestnut栗子
Döner Dürüm
Döner Dürüm小販
Midye Tava
Midye Tava 炸淡菜三明治
土耳其機場也是個很特別的地方,過了海關出境後,居然在免稅店是可以抽煙的,也算是此行的一大奇景。13天的土耳其行,背包滿載,心情也很複雜。但伊斯蘭教人民的熱情,在土耳其展現無遺,此行感受特別深厚。下回有機會去歐洲,小小停留伊斯坦堡,重溫舊夢。

附註:
  • 由舊市區到新市區,先坐路面電車Tram到Kabataş,再換地下索車(Tünel或Funicular)到Taksim廣場。
  • 有任何紙鈔破損,可到Ziraat Bankası銀行換新的。可以問附近店家最近的Ziraat Bankası 在哪裡,需要步行多久。
  • 機場有Tax Refund,別忘了將購買物品及退稅單先退稅再出境。
  • 本篇有提及的土耳其食物
    Midye Tava 炸淡菜三明治-炸魚肉淋上蒜味美乃滋。
    Döner Dürüm杜爾姆-麵皮Q有彈性,裡面包烤肉片、蕃茄等材料。
    Izgara köfte Sandwich煎肉餅三明治。köfte=肉餅/丸,Izgara=煎。
    ciğeri = 肝(土耳其很常見羊肝料理)。
2007 土耳其之旅其它文章
  • 土耳其行程 Schedule
  • 土耳其備用資料 ,包含信用卡等緊急聯絡電話和備用飯店位址和電話
  • Cappadoicia卡帕朵其雅
    Day 1 Göreme Open Museum
    Day 3 Red Tour
    Day 2 Green Tour
    Day 4 熱氣球、Mustafapaşa
  • Pamukkale 帕姆卡雷
  • Selçuk 塞爾柱克
  • Bodrum 博德魯姆
  • Istanbul伊斯坦堡
    Day 1 托普卡普皇宮、地下宮殿
    Day 3 朵瑪巴切皇宮、軍事博物館
    Day 2 聖索菲亞教堂、藍色清真寺、賽馬場
    Day 4 Bosphorus博斯普魯斯

沒有留言:

World C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