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2008-9-2 Update Picasa, Manly Scenic Walkway

*2008-9-2 Update 想烤蕃薯的星C客 (CC Life Blog), Manly Scenic Walkway

歡迎大家進入參觀

2007年5月17日

Turkey 2007 - 星月交錯的時光 Day 2 - Cappadocia

Turkey 2007 - 星月交錯的時光 Day 2 - Cappadocia

Cappadocia 2nd Day (30-APR-2007)

前一天代訂今天去Green Tour的Local Tour,巴士會直接到各個旅館民宿接人再一起到Göreme Otogar的旅行社前集合換大巴士。Green Tour會包含參觀景點門票、交通接送、導遊、午餐,費用是一人50 YTL。(各季節的價格不一),行程主要為Göreme panaroma瞭望台,Derinkuyu地下城(undergraund city),Ihlara valley烏夫拉拉峽谷健行(3 km.walking and rock churces),lunch in belisirma露天餐廳吃飯,Selime Church(monastery古代驛站遠眺.中國絲路一路過來的的驛站),Uçhisar (pigeon valley 鴿子谷 and onyx Jewelery Shop 寶石店)。
Ihlara Valley (Green Tour)
烏夫拉拉峽谷快意健行
Min at 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
Derinkuyu德林科尤地下城

第一站就是Panaroma,導遊會先解說一下土耳其的歷史以及Cappadocia如何形成的,並介紹附近週遭的景點,放風讓大家自由拍照。 再驅車約半個多小時後,來到Derinkuyu德林科尤地下城,共分八層的最大地下城,共有1200間石頭小房間約可住一萬五千人,第7到12世紀 羅馬時期基督徒為避免遭受戰爭迫害所挖的地下城市。每個石頭小房間為一戶所居住,而居住的時間一年最長可到六個月之久,每一層利用一塊巨大圓石擋住 入口,若當侵略時可確保不被外敵進入。此外還有通風口,利用通風井口不僅可以供應新鮮空氣,若有必要時當做逃出外面的通道之一。地下城除了有一般 家庭居住室外,另有廚房、教堂、受洗池、儲存室、墓室等等。至於人體自然排泄問題,則是放置在陶罐中,天晴時把它放到地下城上頭,但下雨天時,大家就 可想知地下城的味道會有多特別了。取暖則是利用燒炭提供地下城適合居住的溫度,另外也有種植葡萄釀製葡萄酒。
Onyx in Avanos
Onyx珠寶店
Lunch at Belisirma (Ihlara Valley)
Belisirma午餐, Cheese Pizza

接著到Ihlara valley烏夫拉拉峽谷健行,以老外健行的速度,有種競走加小跑的感覺。兩個小時的行程,除了在Ağaçaltı Kilisesi(Agacalti Church)稍做歇息外,其餘像是急行軍拚命的走。而 且國外的峽谷路線並不像台灣很多的風景區步道舖設良好,有時還需趴著鑽小洞,走完後保證食慾大開,下午3:00pm左右到達Belisirma區 域,在一家河邊露天餐廳享用我們的午餐。(沒錯,就是下午三點,怕餓的朋友們別忘了買點兒小餅乾或是早餐偷帶一條麵包,保證你用的上)午餐的選擇頗豐富, Pizza(Cheese、Lamb)、Kebab(Sis、Adana)、Sandwich等都有,若要加點飲料就要另收費了。午餐行程結束後,便前往 著名的Selime Monastery謝裡梅古代驛站。從中國到安納托利亞的絲綢之路上的商人就在這些客棧裡歇腳,也讓馬匹們得到休息以便緊接上路。最後一站則是 Uçhisar pigeon valley 烏奇沙鴿子谷,滿天鴿子飛舞,好不熱鬧。既然叫做Tour,肯定有土產珠寶店等行程,果不其然將大家夥帶到ONYX珠寶店介紹土耳其石等便成珠寶的過程, 帶到展示區希望大家購買,不過當然不買也沒關係地。
Turkish Night in Cappadocia
土耳其之夜
Dondurma Stall in Göreme
Dondurma土耳其冰淇淋小販

回到Göreme鎮上時間尚早,先到摩托車店租明天要用scooter,順便訂購今晚的土耳其之夜含晚餐。回Traveler's Cave Pension的路上,在Otogar(車站)附近買土耳其冰淇淋Dondurma(當杜爾瑪)解解饞,小販也表演一下特別的黏冰淇淋功夫。晚上由Osman開 車載我們到Turkish Night的表演場地,可惜大團體多,無法佔到視野較佳的位子。土耳其之夜主要是有開場 的旋轉舞、土耳其傳統舞蹈及肚皮舞等秀。旋轉舞其實為土耳其非常重要的傳統宗教儀式,一開始是關著燈跳的,Osman特別叮嚀我們關燈時不要照相,等儀式結束後,開燈時舞者會跳一下讓大家儘情的攝影拍照。肚皮舞會有艷麗的肚皮舞女郎,扭動身軀和肚皮,精彩絕綸。當然也會找一些老先生一同共舞,令觀眾捧腹大笑。晚餐則是有數十種前菜和無限享用的麵包,主菜為牛肉Kebab,並有土耳其啤酒、自釀紅酒、白酒和著名國產酒Raki等酒類飲料提供。

附註:
  • Green Tour 2007年5月的價格為50YTL。不同季節的價格會稍有變動。由於此路線約230km,建議以跟團方式較輕鬆。
  • Turkish Night 2007年5月 不含晚餐的價格為30YTL。含晚餐的價格為40YTL。
  • Göreme Otogar附近的土耳其冰淇淋1.5 YTL三種口味,但Sambul曾提及應為1YTL,不知是我們買貴了,還是它漲價了。
  • Green Tour Map,如下

2007 土耳其之旅其它文章
  • 土耳其行程 Schedule
  • 土耳其備用資料 ,包含信用卡等緊急聯絡電話和備用飯店位址和電話
  • Cappadoicia卡帕朵其雅
    Day 1 Göreme Open Museum
    Day 4 熱氣球、Mustafapaşa
    Day 3 Red Tour

  • Pamukkale 帕姆卡雷
  • Selçuk 塞爾柱克
  • Bodrum 博德魯姆
  • Istanbul伊斯坦堡
    Day 1 托普卡普皇宮、地下宮殿
    Day 4 Bosphorus博斯普魯斯
    Day 2 聖索菲亞教堂、藍色清真寺、賽馬場
    Day 5 Shopping
    Day 3 朵瑪巴切皇宮、軍事博物館

沒有留言:

World C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