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2008-9-2 Update Picasa, Manly Scenic Walkway

*2008-9-2 Update 想烤蕃薯的星C客 (CC Life Blog), Manly Scenic Walkway

歡迎大家進入參觀

2007年5月17日

Turkey 2007 - 星月交錯的時光 Day 1 - Cappadocia

Turkey 2007 - 星月交錯的時光 Day 1 - Cappadocia

Cappadocia 1st Day (29-APR-2007)

雖然準備了許久,愈靠近要出發的日期,反而愈忘記之前辛苦準備的內容。為了此次旅行(美其名為蜜月,實說是為了想要來個特別的自助遊),採購了新的登山褲(S$38),不僅快乾而且還可拆成短褲,向同事借了50L的後背包,也新購一個登山後背包-Karrimor 60L可擴至65L(S$128),準備來個真正的土耳其自助旅行。當然行前的護照、行李不便險、旅行資料影印等都是十分重要的。

(被多多強力要求要寫上此事件)我們搭乘的是土耳其航空TK67 11:10PM由新加坡直飛伊斯坦堡的夜班飛機,總共需飛行12個小時才會抵達。登機一小時後送餐點,只有羊肉和Pasta可選擇,選擇了羊肉順便點了杯白酒看了電影,有些睡意,沒想到胃部不舒服,頭有些暈(有那種中暑快昏倒的感覺),轉頭看了下洗手間,居然有人。再撐一下,被想想可能真的不是很舒服,自己走去洗手間催吐一番,沒想到走到後面一排小民坐的位子(我們兩個坐不同排),有快昏倒的跡象,手往小民身上放想叫醒他,整個人便坐在走道上有意識的昏過去了。小民也被我嚇了一跳,而據多多的看法則是CC幹嘛沒事睡到走道上(我有位子不睡,睡走道幹嘛,一定是昏了咩)。當然此時空服小姐們就跑來嘗試叫醒我,還懷疑我是不是喝醉了,問了菜菜和小民到底喝幾杯酒,小民當然是不知道,菜菜也搞不清楚,此時靠我僅存的意志力舉起食指比出1,空服小姐嚇到了,反問才一杯嗎?(我不是喝醉的啦)無法清醒的CC,由力大無窮的空服小姐抬到原位,一邊對我呼喊著good girl,還一邊問菜菜還有小民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我努力擠出一個字Stomach,眾人驚覺原來是胃不舒服。(以下是急救措施)空服小姐將我的椅背豎直,拿冰塊墊在脖子後方,並拿一小包冰塊摩手腕(猜測是降低血管溫度),並且在額頭和太陽穴抹上涼涼的東西,終於清醒過來了。(據菜說法是,多多看我清醒沒多久,就繼續安心的睡覺)引起騷動的我,當然也把周遭乘客都嚇醒了,過一會兒由小民陪著去洗手間努力催吐,這個事件安心落幕。以後就被多多戲稱"暈倒98"事件(98 被同音為酒吧)。引起暈倒98事件的我,之後當然是熟睡啦,不過可憐了小民一整晚很怕我又昏倒都沒睡好。(不過隔天晚上不到九點他就睡了,也算有補眠啦)

Turkish Airline Meal
土航餐點-羊肉
Breakfast at Istanbul Domestic Airport
伊斯坦堡國內機場搶錢餐點

抵達伊斯坦堡國際機場,先入境海關檢查完後,在機場利用提款卡提領土幣後便前往國內機場準備轉搭國內線前往Kayseri(離Cappadocia最近的國內機場)。由於直接轉國內線,拖運行李不用先提領再Check In,接著拿實體機票到國內機場櫃檯換Boarding Pass準備登機。在伊斯坦堡國內機場也吃了個貴死人的霸王餐,Sandwich + Orange Juice + Bottled Water居然要價23 YTL,果然是敲詐觀光客。飛行1個半小時後終於抵達Kayseri國內機場,加上保暖衣物。Osman會先帶Scooter店,招待蘋果茶和介紹他能夠代訂的行程,再到下塌的Traveler's Cave Pension放行李和準備午餐覓食。Osman也介紹我們到一家好吃的Pizza店,第一天的中午就在這讓我們光顧兩次的Firin Express Pizza 店解決。

Min and CC in Göreme Open Air Museum
Göreme戶外博物館

天氣雖然有點兒陰雨,還是決定漫步走去Göreme Open Museum當做下午的行程(Osman人很好還說可以載我們過去,但想想還是邊走邊說笑走去了),雖然說很近,但用走的也是要花費不少時間。沿途免不了又被店家詢問是哪裡人,台灣遊客果然不如日本人及韓國人多,總是猜不著。不過值得高興的是,下午漸漸放晴,而我們也可以認真的看各個教堂,順便偷聽一下別團導遊講解。晚上回到Göreme鎮上,到Osman推薦的SOS餐廳,特色是陶罐餐,畢竟這裡離Avanos近,產陶罐咩,其它的餐點也很不錯。

Turkey Dessert
米布丁和Lokum
Kanarya
SOS餐廳Kanarya Kebap
SOS綜合陶罐
SOS餐廳 korisak Testl

附註:
  • 此次的機票購買,採兩段購買的方式。台北-新加坡,新加坡-土耳其。台北到新加坡是Jetstar,而新加坡到土耳其則是向新加坡的Misa Travel旅行社訂購土耳其直飛機票,並有兩段土耳其的國內線,可不同點進出,我們選擇Istanbul-Kayseri,和Bodrum-Istanbul,將最遠距離的部分利用航空方式縮短交通時間。
    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 新加坡-伊斯坦堡(含兩段國內線),含稅S$1400。
    捷星航空Jetstar 台北-新加坡,含稅NT$9000。
  • 土耳其簽證,新加坡簽為S$61(有效天數視機票時間給),台灣簽為NT$1260(1個月有效簽證)。
  • 小民、菜菜、多多三人由台灣飛至新加坡和我會合,雖然Jetstar的抵達時間過晚無法直接銜接土耳其航空,但可以在CC新加坡家過夜,所以不會太累,也有時間可以在新加坡享用當地美食,甚至看電影。(新加坡電影,星期四至星期日票價為S$9.5)
  • 攜帶物品除了重要資料影印外,建議帶水槽塞(方便洗衣)、插座轉換頭、晾衣繩、口罩(搭機時用,避免空氣太乾燥不適)。
  • Göreme餐廳 Firin express Restaurant, 有好吃的Pizza和Pide。
  • Göreme餐廳 SOS Restaurant在靠近PTT路口的紅綠燈旁,這家才是正宗老店。Kanarya Kebap是用蛋將烤肉包起來,很好吃,8YTL。綜合口味(牛、雞、羊)陶罐korisak Testl 14YTL。
  • Traveler's Cave Pension ,Tel: +90 384 271 2707,Email: info@travellerscave.com 。Traveler's Cave Pension四人房一晚 2007/5價格為 60 YTL。
  • Cappadocia健行地圖 Hiking Map ,騎車或旅行團地圖 Regional Map
  • 2007.12.22加註,在2007/5時我們當時受到宜文和OSMAN許多的照顧和資料提供,後來才得知OSMAN許多令人不恥的事情,在我們旅途中是沒有發生任何的不快,但宜文真的讓人真的很心痛,所以若你有想去土耳其並租機車,或許可以決定是否仍要向OSMAN租.

2007 土耳其之旅其它文章
  • 土耳其行程 Schedule
  • 土耳其備用資料 ,包含信用卡等緊急聯絡電話和備用飯店位址和電話
  • Cappadoicia卡帕朵其雅
    Day 2 Green Tour
    Day 4 熱氣球、Mustafapaşa
    Day 3 Red Tour

  • Pamukkale 帕姆卡雷
  • Selçuk 塞爾柱克
  • Bodrum 博德魯姆
  • Istanbul伊斯坦堡
    Day 1 托普卡普皇宮、地下宮殿
    Day 4 Bosphorus博斯普魯斯
    Day 2 聖索菲亞教堂、藍色清真寺、賽馬場
    Day 5 Shopping
    Day 3 朵瑪巴切皇宮、軍事博物館

沒有留言:

World C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