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2008-9-2 Update Picasa, Manly Scenic Walkway

*2008-9-2 Update 想烤蕃薯的星C客 (CC Life Blog), Manly Scenic Walkway

歡迎大家進入參觀

2007年5月23日

Turkey 2007 星月交錯的時光 Day 10 - Istanbul

伊斯坦堡 Day 2 (08-MAY-2007)

一早出發前往Ayasofya聖索菲亞教堂,西元360年由君士坦丁2世建造成為總教堂,世界第4大教堂。入口位於秋奧多西大帝時代的教堂遺址 前,從入口走進,經過拜廊、皇帝之門,穿過迴廊就可到達大圓頂下的大廳。西元1453年伊斯坦堡易手時,變成回教的清真寺,蘇丹們在此祭拜達五百年之 久。這座教堂除了高五十四公尺,直徑達三十公尺圓屋頂外,也加建了四根喚拜尖塔。素檀麥何密二世攻下當時君士坦丁堡時,挑上象徵東正教榮耀的聖索菲亞 教堂,移走祭壇、基督教聖像、遺物、用漆塗掉金碧輝煌的耶穌和聖母Mosaic鑲嵌畫,代之以星月、可蘭經讀經台、往麥加朝拜的朝拜龕,也為此教堂添加不同的歷史一頁。現在所見的聖索菲亞教堂則是在1932年由土耳其國父凱末爾將其改成博物館,使長期被掩蓋住Mosaic藝術得以重見天 日,寫著「穆罕默德」的阿拉伯文金字大圓盤,和基督教Mosaic共聚一堂,別有特色。1F有個許願柱,相傳是查理士大帝因頭痛至聖索菲亞教堂淨心,倚一 長柱竟然不藥而癒,因此看到一群觀光客圍著一個柱子,依序將姆指放入洞中360度旋轉時,可別驚訝,讓你所許之願實現唷。(CC也有8秒許願影片唷!Video )
貝爾加馬巨壺
貝爾加馬巨壺,裝聖水用的
Ayasofya聖索菲亞教堂
Ayasofya聖索菲亞教堂
離開Ayasofya後,跨過一個大公園就到Blue Mosque(Sultanahmet Camii)藍色清真寺,免費參觀。20歲的The Sultan Ahmed(蘇丹哈邁德)1世於1609年下令建造,歷經7年完工,6座喚拜樓(尖塔)是本寺的象徵。在蘇丹哈邁德建造時,因為六根喚拜樓還遭受到批評, 因為在當時只有 Mecca麥加的Ka'aba有六根尖塔,為此蘇丹哈邁德1世在麥加的清真寺付錢多建一根尖塔成為七座喚拜樓需解決此問題。之所以稱做藍色清真寺,則是寺內上萬的藍色磁磚所致。雖說清真寺是免費參觀,出口有個捐獻台,可以付點微薄的費用,算是幫助維護讓更多人有機會可以看到這美麗的清真寺。
Blue Mosque
Blue Mosque藍色清真寺
Donation Receipt of Blue Mosque
藍色清真寺捐獻收據
離開清真寺後可以往Hippodrome(At Meydani)賽馬場(阿持.梅達努)參觀,現存3根古埃及紀念碑即是見證伊斯坦堡興榮枯的最佳見證。今日賽馬場已成為一個有許多紀念物、觀光客雲集的廣場,包括一座紀念德皇威廉二世來訪所建的圓頂噴泉,取自路克索卡納克神殿的埃及方尖碑,君士坦丁大帝從希臘德爾菲的阿波羅神殿搬來的蛇柱,以及紀念君士坦丁大帝豐功偉業的羅馬仿方尖碑。傳說埃及方尖碑原 本是在西元前十五世紀矗立在埃及阿棉神殿的,原碑高達60公尺,重三 百噸,為了運輸方便只剩20公尺,下方有描繪狄奧多西和家人觀賽馬 情形的浮雕,又稱狄奧多西紀念碑。蛇柱則是由青銅所鑄造而成,但目前只剩一小截,戰爭時都被融掉拿去鑄劍了,上頭本來應該有個很漂亮的寶石,目前則放在考 古學博物館中。君士坦丁石碑(32公尺高),君士坦丁七世為了紀念祖父於十世紀時建造,外面原有青銅浮雕,據說被某次十字軍東征時破壞。
Obelisk of Theodosius Base in The Hippodrome
狄奧多西和家人觀賽馬浮雕
Constantine Column in The Hippodrome
君士坦丁大帝羅馬仿方尖碑
午餐在離賽馬場很近的Doy Doy Restaurant解決,便宜又好吃,可以坐在頂樓享受微風和觀賞風景。下午到Kapli Carsi(Grand Bazaar)有頂大市集小晃一下,但這裡開價不實,也只買了藍眼睛飾品,菜菜則是買了披肩準備送長輩們。
附註:
  • Ayasofya聖索菲亞教堂,0900-1900,門票10YTL,週一休,參觀時間約需2小時。Video 1 (26 sec),Video 2 (31 Sec),Video 3 (40 Sec)。
  • Blue Mosque藍色清真寺,0830-1700(除了朝聖時間),免費,參觀時間約需30分鐘。Video 1 (12 sec),Video 2 (48 sec)。
  • Kapli Carsi(Grand Bazaar)有頂大市集,0830-1900,週日休。
  • Doy Doy Restaurant靠近Blue Mosque(藍色清真寺), http://www.doydoyrestaurant.com/
    Sifa Hamami Sokkak No: 13
    Sultanahmet / ISTANBUL
    TEL: (0212) 517 15 88 FAX: (0212) 518 12 80
  • 藍眼睛鑰匙圈簡單1 YTL,複雜2~3YTL不等。
  • CC在聖索菲亞教堂許願影片Video (8 sec)
Iskender Kebab at Doy Doy
Iskender Kebab 6TL.白色是yogurt.
Blue Eye
藍眼睛鑰匙圈,左邊1 YTL,右邊3 YTL

2007 土耳其之旅其它文章
  • 土耳其行程 Schedule
  • 土耳其備用資料 ,包含信用卡等緊急聯絡電話和備用飯店位址和電話
  • Cappadoicia卡帕朵其雅
    Day 1 Göreme Open Museum
    Day 3 Red Tour
    Day 2 Green Tour
    Day 4 熱氣球、Mustafapaşa
  • Pamukkale 帕姆卡雷
  • Selçuk 塞爾柱克
  • Bodrum 博德魯姆
  • Istanbul伊斯坦堡
    Day 1 托普卡普皇宮、地下宮殿
    Day 4 Bosphorus博斯普魯斯
    Day 3 朵瑪巴切皇宮、軍事博物館
    Day 5 Shopping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的網智真的好詳細!內容豐富~
我是以前土耳其的SUMBUL.不知道你還記得背包客棧土耳其版的一個傻女孩.我想請你可以更新一下網治的一些資訊嗎?
土耳其的TRAVELLERS CAVE PENSION從來都不是歐斯曼的.他只是為了招攬台灣旅客才這樣說的.travellers cave的網頁http://www.travellerscave.com/index-cn.htm旅館電話也在網頁上面~
還有請您回去背包客棧看一下最新有關歐斯曼的討論,再決定要不要全部檢視一下部落格有關卡怕多琪亞的資料,刪改一些網誌的資訊跟內容.不希望以後再有台灣女生再花六年的時間才真的認清他....對不起,做如此冒昧的請求..

Unknown 提到...

To Sumbul,

我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居然是如此,真的很抱歉在不知事情真相的同時,POST了關於很多Travelers Cave的東西. 希望妳的心情平復,也祝福你找到你的幸福. 我會修改網誌的內容,以免造成其它台灣旅客們的誤解,也謝謝你的糾正.

World C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