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2008-9-2 Update Picasa, Manly Scenic Walkway

*2008-9-2 Update 想烤蕃薯的星C客 (CC Life Blog), Manly Scenic Walkway

歡迎大家進入參觀

2003年10月13日

0309_Haleakala火山日出(四)


第六天的行程是Haleakala火山看日出,這可是超級折摩駕駛的一項行程,因為凌晨兩點就要出發,而且 當後面睡成一團時,還要忍住不睡,真的是非常難熬!出發前油箱也不太足夠,第一次進美國加油站加油,真是像劉姥姥逛大觀園,超新奇的,我們在油箱前看了許 久,信用卡也放了很多次,完全搞不清楚要怎麼加,最後加油站員工看不下去過來協助我們這四個第一次加油的外國旅客,才搞定這次的加油。火山上氣溫會低於十 度,台灣出發前就已告知大家這個消息,並要求一定要帶保暖衣物,但大家為了省行李空間,都沒帶大衣過來啦,最後是把飯店的毛毯給?了上來,才得以保暖一 些。(本來是想當外國的拗客,先去買大衣,事後再退貨的,但是大家還是臉皮薄,不敢這麼做啦!)中間又發生了些小插曲,多多帶了羊毛內衣想在山上穿來保暖 的,沒想到菜忘了幫多多帶上山,可是她自己圍巾、毛帽、外套都準備妥當了,要下車時才發現羊毛內衣還在飯店裡,頗尷尬的。

到了山頂,溫度真的很低,也有外國旅客和我們一樣?著毛毯上山。到山頂大約是凌晨五點左右,偷偷聽到旁邊旅 客說日出時間是六點十分,看來我們得等很久,才有辦法看到它蹦出來。多多和菜兩人在六點時宣告陣亡,無法抵擋山上強烈的冷風,決定先回車上去。我和小民兩 人則是苦撐了那十分鐘,終於看到這日出的美景,景色真的很夢幻,太陽從雲海中升起,我從來無法想像太陽是那麼大一顆的,真的強力推薦要到火山來看日出,千 萬記得要穿足夠保暖衣物再上山。在火山上還有一種叫做silersword的植物,非常特別,都是銀色細長的造型,算是高海拔地區的特種植物。


已陣亡的那兩位友人,當然是沒看到日出的美景啦(他們昏睡在溫暖車內)!火山上的溫度,看來他們是沒辦法繼 續在這個國家公園內晃一晃,我們只好到火山下的Makawao鎮去吃早餐,這個鎮是所謂的cowboy town,非常可愛的一個小鎮。我們吃早餐的店也相當溫暖,感覺就像整個鎮都來這裡吃早餐,彼此都會互相寒暄,很熱鬧。不論上山或下山途中,你會看到路邊 有些標示寫著注意牛隻,別懷疑,這裡有放養牛隻,所以是很有可能一大群牛行經過公路上。雖有看到馬,但沒看到cowboy騎在馬上。吃完早點後,再度前往 WalMart逛了一下,才返回飯店附近買Subway回去吃,在Hawaii要善用路邊小冊子的coupon,我們用coupon買了個 footlong sandwitch,還可以$0.99再買一個footlong sandwitch,省了頗多。由於早上過早起床,四人都累攤了,趕緊補了二個小時的眠,準備16:00參加飯店的草裙舞教學與Mai Tai Party。草裙舞也就是所謂的Hula,非常難學,我和菜兩人跳得亂七八糟的,你會深深佩服那些草裙舞者怎麼會有辦法將臀部搖得如此漂亮。學了一小時草 裙舞後,緊接著就是泳池畔Mai Tai Party,這個Party會有兩位歌手演唱並有Hula舞者跳舞,並提供Mai Tai及櫻桃果汁。Mai Tai就是一種調酒,材料是鳳梨汁再加酒(至於是什麼酒,小妹對酒沒研究,所以也不大清楚啦!),蠻特別的,建議大家來夏威夷有機會也要喝喝看。


晚餐到Paradise in Pizza點了Cheese Pizza大家一塊兒合吃,剛出爐Pizza真的超讚,未來幾天多多都一直吵著要吃Pizza,你就可以得知這個Pizza到底有多好吃了!晚上再到飯店 的按摩浴池去泡一泡,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中間還有一段小插曲,有個西班牙裔的爸爸帶著一對小兒女,4歲女兒Sophia,2歲兒子Beau,小女兒還會 跳Hula舞給我們看,真的是覺得外國小朋友都好可愛!

沒有留言:

World C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