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2008-9-2 Update Picasa, Manly Scenic Walkway

*2008-9-2 Update 想烤蕃薯的星C客 (CC Life Blog), Manly Scenic Walkway

歡迎大家進入參觀

2008年5月14日

印尼日惹和婆羅浮屠四天行-Day 4 (Yogyakarta and Borobudur Trip in Year 2008)

早上四點飯店就會給Morning Call,4:45AM大廳集合準備前往Borobudur看日出,行前發了一個小手電筒,上小巴士直接到婆羅浮屠(不到五分鐘的車程)。雖然神智不甚清醒,但是一早登上這西元824年的佛教遺蹟,心中的震撼難以言喻! 只能用Amazing、Fantastic和Spectacular來形容這些心情和壯麗的景色。被一堆佛陀和金鐘罩圍繞著,等待日出投射到佛陀身上,心中反而莫名的澄靜。遠方山下雲霧迷漫,真的有種仙境的感覺,難怪婆羅浮屠的上面幾層代表已攞脫慾望、軀體,幾乎成佛的境界了。
其實不算是看到一個很美的日出,因為遠方有雲,等了好久才有雲霧中露出日出的曙光,不過這種經驗還是十分難得的。日出後,狂拍照時間,大家都希望能保留這一瞬間。這次腳架終於派上用場,來個大合照,光線很柔和,照出來都特別美。回飯店一趟吃個早餐,想說休息一下再回來,超級大失策,因為太陽熾熱不說,人潮湧現,傘花花綠綠一堆,只能用一片混亂來形容。我們很努力地由下往上一圈圈順時鐘走進行每一個輪迴,慢慢進入佛的世界,牆上的壁畫也是按照這個來做編排的,基層(Kamadhatu)代表人尚未脫離慾望和軀體,而再往上四層(Rupadhatu)則是人已經脫離了慾望但尚未脫離外貌和形狀,在這一層佛雕像是放置在外頭的,再往上三層(Arupadhatu)佛像則被放在金鐘罩內,代表人已不被慾望、外貌、形狀等束縛了。頂層稱為Arupa極樂世界(nirvana)也就是佛居住的地方。
回到飯店梳洗一番返回日惹Yogyakarta市區,前一天已拜託Duta Garden Hotel借我們放一下行李,待出發去機場再回來拿。趁著中間二個小時不到的空檔,直接殺到Jl. Malioboro做最後採買,超市是大家必逛的區域,無奈我和桂芬肚子有點兒小餓先到麥當勞解決午餐,沒再到百貨公司血拼。而Pheobe和Kevin則是血拼情侶檔,一人先到櫃台排隊,另一人直接去拿要結帳的東西,收獲滿載啊!
Jl. Malioboro
在日惹機場候機室等待Lion Air到雅加達時,居然看到前三天的司機Handrik特意和我們道別,真是超窩心的! (還是不知道他到底怎麼進到候機室的)不過在這裡開始,把四天三夜的行程搞成了四天四夜。話說等待Lion Air國內線到雅加達,沒想到居然Delay,原本應該是6:35pm要搭上飛機,但班機要延到8:05pm才能起飛,一聽到這個不幸的廣播,連忙到Check In櫃台告知Lion Air我們要在雅加達轉10:05pm的Valuair返回新加坡,拜託他們連絡Valueair的人。Lion Air先將已託運的行李拉出來,改讓我們用Carry-on的方式,也告知到了Jakarta會有Lion Air地勤人員帶我們搭Valuair。原本以為就此一切順利,沒想到Lion Air溝通上不知出了什麼狀況,是有地勤人員帶我們出去,但是居然是招了個TAXI叫我們去國際機場,是有說會跟著我們來,但抵達國際機場後並沒有看到他人,而且TAXI 司機居然想向我們收錢,這時也不管了,請他直接找LION AIR收錢,而我們則直奔Valueair櫃台,但為時已晚,完全不給進去,而且據ValueAir的人員告知,Lion Air並沒有仍何電話、書面告知這件事情,或協助處理。所以又奔回國內機場找Lion Air理論(有請Valueair寫個簡單書面聲明,Lion Air完全沒有告知),不過幸好Duty Manager很果斷的處理,給當晚的住宿和隔天一早回新加坡Lion Air的機票。這次的教訓學到兩件事,在印尼接航班的時間最好要拉長一些,另外一定要印出電子機票的訂位記錄不然無法做處理。
Fm7 Resort Hotel
Fm7 Resort Hotel
Credit Card for Lounge
備註說明:
  • 婆羅浮屠飯店Hotel Manohara Phone: +62 293 788131, +62 293 788680 Fax: +62 293 788679 http://www.yogyes.com/manohara 2008年5月Twin Bed一晚的價格是RP 425,000。記得要先訂房,不然會沒有房間的。 飯店住宿已包含婆羅浮屠門票和飯店早餐。
  • 婆羅浮屠 Borobudur http://www.yogyes.com/en/yogyakarta-tourism-object/candi/borobudur/
  • Borobudur Sunrise日出之旅,RP 115, 000包含門票和飯店morning tea。
  • 日惹機場候機室的Lounge,HSBC的信用卡可以免費進入喔。
  • 雅加達國際線候機室則有HSBC和Citibank的Lounge,有這些信用卡的人請多加利用。
  • 雅加達過境旅館Fm7 Resort Hotel,http://www.fm7hotel.com/

14 則留言:

大青蛙婚攝 提到...

很精彩的旅程~

匿名 提到...

很詳細啊
本人也在計畫行程,想問一下資料
1.Borobudur Sunrise日出之旅 什麼時間結束
2. 由Borobudur 到Yogyakarta 要多久車程
因我在計畫看元日出後 join local tour to Bromo, 因此要8/30 前到Yogyakarta, 因Tour 要8/30 開車
想知我是否有足夠時間呢

Unknown 提到...

1. 我記得七點半前就會結束了, 其實他們那個TOUR只帶你上去, 發給你手電筒帶你上到上面等日出, 再來就不太管你了, 所以你幾點想離開都可以. 日出一般五點多, 出來後你就可以在上面照像, 啥時想走都OK.
2. 差不多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 最長應該不會超過二小時,看司機功力了.

你可能要跟司機先說好,應該時間上是可以的. 只是我覺得BOROBUDUR很美,真的應該充分利用日出後時間沒很多人時,多享受一下那裡的美景,那麼早就離開,有點兒可惜吶!

這是我個人意見,你自己參考一下囉!

匿名 提到...

請問那過境hotel (FM7 Resort Hotel)是否很近雅加達机場呢?因我要轉早机從雅加達飛往日惹的,從HK往日惹不能同日轉機呢!

匿名 提到...

對不喜,選錯匿名

Unknown 提到...

過境旅館就在機場旁邊, 可能2KM遠的距離吧! 他們會有SHUTTLE接送到機場,所以不用擔心! 當天我們是早上七點的飛機, 也是沒有問題, 只是要很早起床而已.

匿名 提到...

想請問你去Mt. Merapi 不用Join local tour 和不是晚上爬等日出的嗎?

Unknown 提到...

Mt. Merapi不需要參加LOCAL TOUR啦,至少我們就沒有參加!
至於婆羅浮屠的日出,應該說是清晨出發吧..大約四點多左右去,因為就在飯店旁邊,車程才5分鐘而已.但是這個就得參加TOUR了! 有些日本人才兩三個人,也有一個專屬的導遊,我想這種TOUR應該是很貴吧:P 供你參考囉!

匿名 提到...

因為其他人多數是上火山看日出,而且他們要行很久呢!!另外請問Mr Handrik只有电話联絡,有沒有电郵地址呢?因正在煩行程安排呢

Unknown 提到...

包車司機 Handrik Tel:081392441453, 至於電郵是沒有的. 我想他年紀也不輕應該不會用這麼高科技的東西吧...:P

匿名 提到...

請問机場外是否有TAXI或巴士選擇呢?對不喜,問題多多

Unknown 提到...

沒關係的, 機場外有TAXI, 但要記得請他們用meter...巴士也有, 但我們沒搭巴士,所以也不是很清楚怎麼搭.

菲比 提到...

隔這麼久才補充說明一下...關於那個飛機DELAY...

後來新加坡有其他的友人要到日惹...再三提醒過關於日惹回雅加達飛機會DELAY的問題...沒想到也是給他們遇到了!這次LIONAIR很有經驗的幫他們安排隔天一早的機位還有過夜旅館...搞不好是看到台灣來的...就想起上次那四個可怕的台灣人...馬上自動比照辦理!!

以後應該也不太會有類似的狀況了!因為目前新加坡有飛機直飛日惹囉!!

Unknown 提到...

Dear 菲比,

怎麼有人跟我們一樣也遇到這種事,若是隔天沒上班就算了,有上班就算有住免錢旅館,仍然挺OOXX的吧! 很想念在新加坡都可以買到便宜的機票的日子呢, 下次去新加坡可能就要結清我所有帳戶跟拿回CPF了! 不過那個下次會有小小新成員啦!呵呵

World C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