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2008-9-2 Update Picasa, Manly Scenic Walkway

*2008-9-2 Update 想烤蕃薯的星C客 (CC Life Blog), Manly Scenic Walkway

歡迎大家進入參觀

2008年5月23日

越南胡志明三日遊-Day 1 (Ho Chi Minh Travel Diary in May)

越南胡志明三日遊-Day 1 (Ho Chi Minh Travel Diary in May)
住在新加坡的好處之一,莫過於離東南亞國家很近了。才兩個小時飛行時間的胡志明市,成為這次三天行的主要拜訪城市。趁著5月19日Vesak Day玉佛節新加坡放假,連三天的假期,搭乘Jetstar捷星航空來給它看看瞧瞧。一早七點四十五分的飛機,因為一小時時差之故,到達胡志明也才八點四十五分。大夥兒在機場換錢,坐Taxi到Pham Ngu Lao Street (背包客最愛聚集的范吳老區),直接Check In先前已訂的飯店Bi Saigon Hotel。行李放妥後先去訂明天的湄公河三角洲一日遊(Mekong Delta Day Tour)和後天半日的古芝地道行程,才前往到濱城市場(Ben Thanh Market)去晃晃,買了三包各200g的Arabica Coffee當做送人的禮物先行打道回旅館,和Pheobe來胡志明出差的同事Jerry見面。Jerry熱心地帶我們一行人到著名的"好吃( Quán ăn ngon Restaurant)"品嘗道地的越南美食,有個好處是可以一次吃遍很多種不同越南的料理。Pheobe拉著服務生逐店要求各種美食,一端上來,樣樣美味。從春捲、煎餅、烤雞腳、自製生春捲、河粉,反正嫌一個肚皮不夠用。加上沁涼Saigon啤酒,立即消暑。飯後來個越南甜點,椰漿糯米飯,果然好吃的店名,名不虛傳。
濱城市場
Saigon Beer

吃飽喝足就是散步的時候,胡志明市區的景點都很近,步行即可到達。第一站到著名的紅教堂(Notre Dome Cathedral),紅色磚頭的法式建築,果然有殖民時期特色。旁邊是鼎鼎有名的中央郵局(HCMC Central Post Office),外頭逗售郵票的小販引人駐足,郵局內的氣勢磅礴,讓人遙想當年盛景。內部拱形大廳,加上復古電話亭和各地時間時鐘,買張明信片貼上總局郵票寄出,令人有身在藝術浪漫之都法國的錯覺!(有總局的郵戳)附近有個空調不怎麼強的百貨公司-Diamond Plaza,稍事休息,順便到超市補點貨再繼續前往歌劇院和Le Loi Street精品街晃晃,話話精品價格也是讓人退步三舍,還是喝喝道地的越南冰咖啡比較實在。用越南濾杯濾到咖啡杯中,加入煉奶再倒入滿是冰塊的透明杯中,就是讓人上癮的越南冰咖啡。若是對咖啡容易興奮的遊客們,請儘量在早上喝,不然可能落得像我一樣,凌晨四點還在用大眼看越南呢!
Central Post Office
Pho2000 Spring Roll

晚餐品嘗著名的Pho2000 (Pho 發音如"佛"),點個越式河粉再加上炸春捲,柯林頓也難以忘懷啊! 回飯店休息後趕去看水上木偶的SHOW,五十分鐘的表演,雖然聽不懂越南文,但還是被那些木偶們生動逗趣的動作,逗著哈哈大笑起來。結束後,Jerry帶我們前往當地人才會去的庭院BAR,享受寧靜的夜晚。

備註說明:
  • Bisaigon & Bee Hotels and Restaurants
    Address: 185/26 - 185/16 Pham Ngu Lao St., Dist.1, Ho Chi Minh city - Vietnam
    Tel: (848) 836 0678 - Fax: (848) 836 7947
    E-mail: bisaigonhotel@gmail.com
    http://www.bisaigon.com/
    裝璜挺有特色的飯店,也算乾淨,可惜以同區的飯店價格而言,稍嫌貴了點。而且網路不是無線上網,又沒電梯,樓層住太高爬起來很累。不知道是這間飯店這樣算樓層的,還是在越南都是這樣子算。因為櫃台跟我們說我們的房間在2F,但實際上我們爬到4F才到達我們的房間。所以看起來這間飯店的1F是我們一般的3F。
    我住的房號是22,在4F。有個朋友房號是42,在6F。另一個朋友是52,在7F。所以對於樓層的認知,我們到現在還是很納悶。
  • Quán ăn ngon Restaurant, 越文發音是"廣安翁",中文的意思是"好吃"餐廳。
    地址: 138 Nam Ky Khoi Nghia St.,Ho Chi Minh
    電話: (84-8)-8257179
  • Pho 2000 越南河粉,在濱城市場某一角的對面
    Address :01-31 Phan Chu Trinh, Q.1-TP,HCM Vietnam
    Tel: (08)8222788
    營業時間:06:00am-02:00am
    更詳細介紹可見: http://blog.yam.com/peray1/article/14264933
  • Golden Dragon 水上木偶表演,http://www.goldendragonwaterpuppet.com/Schedule.asp
    55B Nguyen Thi Minh Khai Dist.1,HCM,在統一府隔壁。票價65,000越南幣。6:50pm和8:00pm各一場,每場約50分鐘。
  • 胡志明市的景點說明(Attraction Description) 節錄自胡志明市政府旅遊官網

沒有留言:

World C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