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2008-9-2 Update Picasa, Manly Scenic Walkway

*2008-9-2 Update 想烤蕃薯的星C客 (CC Life Blog), Manly Scenic Walkway

歡迎大家進入參觀

2008年5月23日

越南胡志明三日遊-Day 3 (Ho Chi Minh Travel Diary in May)

2008 05 Ho Chi Minh
由於晚上就要搭機返回新加坡,所剩時間不多,著名的古芝地道(Cu Chi Tunnel)利用半天的時間搞定。八點出發坐巴士,先到旅行團配套的藝術品工廠,聆聽越南畫製作流程,感受到藝術品誕生不易。尚未有自己的小窩,不敢貿然出手,怕和以後的家佈置不搭。下一站才真正到達古芝地道,當場收入門票,不過懷疑導遊有多收錢,因為售票口寫65000越南幣,導遊卻收80000 Dong,全團沒說什麼,也乖乖跟著付錢。進到古芝後,先到視聽室看影片,了解當時背景和越戰情況。全團再看真正地道入口,但入口真是出乎意料的小,利用樹葉蓋住洞口當掩蓋,避免被敵人發現。接著看一堆模型人、一台舊坦克、幾個當時地雷和炸彈弄出的坑和一堆可怕的陷阱,還算挺有趣的。
Original Tunnel Entry
Trying to Hiding
導遊接著帶去紀念品商店採購,若有興趣實槍射擊,可以買子彈打靶。頓時覺得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以前軍訓課射擊,大家還嫌吵不想打,一堆老外可是搶著買子彈去享受射擊的快感!製鞋區也很有趣,一雙鞋子可以正著穿,也可以反著穿,不過反著穿是刻意製造反方向行進路線,讓敵人追蹤時搞錯方向。行程高潮處,莫過於實際體驗地道。入口已加寬讓大家都可以進入,內部空氣稀薄混合著泥土味,第一個出口便迫不急待想出來了,第一個出口還是後來新挖的-15公尺,原來的出口是要距離30公尺遠,真讓人佩服越南人堅忍毅力。最後看地道廚房的實景,順便體驗戰時主食"樹薯"的味道。
行程結束回到市區已2:30pm,飯店CHECK OUT寄存行李後,前往附近的軍用品市場開開眼界,再前往第一天好吃店(越南發音"廣安翁")附近看到的咖啡店享受悠閒下午茶。點個法式淋餅(Crepe),細啜杯茶,真是大滿足。前往機場前再到超市去血拼一番,提著大包小包才心滿意足地踏上回家之路。 第一次來到越南,充滿了許多驚奇和感動。驚訝於越南人的生活簡單,但又被樸實善良的他們感動不已。越南-一個值得再次踏足的地方。
Apple & Cinnamon Crepe
Creperie & Cafe
備註說明:
  • 古芝地道半日遊(Cu Chi Tunnel Half Day Tour),2008年5月報價一人為USD 5元(TNK Travel)(若以越南幣付,美金對越南幣為1USD=16000 VND的狀況)。務必準時到達,8am - 2pm Tour時間。
  • 法式淋餅下午茶,店名Creperie & Cafe Add: Galaxy co., 5 Han Thuyen St., Dist 1, HCMC, Vietnam Phone 84-8 8299 117, 84-8 227 953 Email: creperie_cafe@hcm.fpt.vn
  • 非常感謝Jerry三天來不辭辛苦的陪伴,我們玩得很開心唷!謝謝你

4 則留言:

菲比 提到...

要再謝謝一下CC...豐富的遊記...
讓我們想念的時候!就可以來回味一下!!

最喜歡跟CC一起去旅行囉!!

Unknown 提到...

Dear 菲比,

很想念你們呢,也希望有機會能再一起去哪兒玩! (不過這個可能得用心計畫才行,短時間內我先卸貨再說吧)

在澳洲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去吃一次pho呢!不過當然價格無法跟在越南時相比囉!

匿名 提到...

下星期我也打算去胡志明玩玩...
你的遊記很有幫助呢...^^

http://mypaper.pchome.com.tw/asing1127

Unknown 提到...

很高興有幫助到你呢...
看到你的留言再回來看一下之前寫的遊記,
又是一個不同的感觸!

World C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