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2008-9-2 Update Picasa, Manly Scenic Walkway

*2008-9-2 Update 想烤蕃薯的星C客 (CC Life Blog), Manly Scenic Walkway

歡迎大家進入參觀

2008年5月14日

印尼日惹和婆羅浮屠四天行-Day 3 (Yogyakarta and Borobudur Trip in Year 2008)

印尼日惹和婆羅浮屠四天行-Day 3 (Yogyakarta and Borobudur Trip in Year 2008)

終於要去令人興奮不已的Borobudur了,不過在此之前,我們安排了一個景點Dieng Plateau(梯田高原)。由於車程較遠,車費上也相對較高。途中有許多市集,羊隻交易、市場人潮,熙來攘往的好不熱鬧。來到這種地方,有個導遊幫忙帶是比較好的,購票處就有租tour guide的服務,約兩小時解釋景點和歷史。第一個眺望點可以看到不少梯田和低處的房舍,主要種植馬鈴薯、洋蔥、花生和高麗菜,由於火山肥沃的土地,一年可以不間斷地種植四次,非常有產能。這裡也有個不知名的植物,本身的花紋十分特別,當地人會風乾後,再上層漆當花瓶,但據我們的經驗,若是尚未風乾完全的帶回來都會長黴菌,所以只能在那裡觀賞用了。
Dieng Plateau
Beautiful carving
Bus

Dieng Plateau有個七八世紀的印度廟遺蹟,能看到遠方火山的蒸氣遼繞。走過一片梯田後,上車前往火山口。下車迎面而來濃濃的硫磺味,去過地熱谷的應該都很熟悉那味道。有不少小小的地熱孔,有興趣的可以帶個蛋來煮煮溫泉蛋。這些景象中最讓我們驚奇的,是還在活動的火山口,跳躍著的熔岩(LAVA),訴說著活力和能量。據導遊說明,上一次爆發是1979年,火山口的面積至今仍在不斷擴增,幸而科技進步,利用日本高科技火山偵測,可在爆發前的5小時通知進行疏散,減少人員傷亡。回到停車場,台灣愛吃團團員們又被路邊小販給吸引了,炸暑條蝦餅SioMay(製作影片),尤其是SioMay QQ的口感,算是此行中好吃的小吃之一。
Hinduism Temple
volcano crater
SioMay

下一景點是很美的湖,名字不是很記得,但是只記得導遊說在很久以前還是印度教的時候,每個月都會送個女孩當祭祀品坐小船到湖中央,所以到底湖多深,也沒人知道。印尼人本身是奉大自然神奇的神明,如石頭上長樹,他們就會虔誠的祭拜,這裡可以看到不少祭祀大自然奇蹟的狀況。返回車子前,又被愛吃團員發現小吃,熱熱的椰絲蛋糕,超優的,是此行小吃裡排名數一數二的。熱熱的米漿、椰絲、煉奶混合成為這獨特的印尼小吃,強烈推薦。
Beautiful Lake
椰絲蛋糕
Bu Jono 餐廳午餐

吃完午餐和導遊說再見後,前往婆羅浮屠Borobudur。前一天晚上和婆羅浮屠的飯店Manohara確認有房間後,決定住一晚隔日參加日出團。但在梯田逗留過久,導致無法趕在婆羅浮屠關門前先去探險一下。飯店Manohara就在婆羅浮屠裡,所以從後門可以通到婆羅浮屠外頭先照照相,再由外圍走回飯店順便吃吃晚餐。外面攤販的誘惑過多,愛吃團團員馬上捨棄飯店餐廳,攻佔小吃去了。Martabak Manis的Cheese Banana口味(Kuji Pisang RP 11,000),其實很像新加坡的Kaya Toast改良版本,換成Cheese、煉奶、香蕉等的烤土司。Rotibakar 的花生口味(Peanut=Kacang , RP 7,000),很像是麵煎粿,但又不大同,總之便宜好吃份量又多。回飯店的途中又看到賣烤玉米(Jagungbakar)的小販,一隻RP5,000,大家禁不住誘惑人手一隻(其實Pheobe後來還給它續隻!),好久沒吃到烤玉米,還給它有點兒台灣味勒!
Driver Handrik
Rotibakar & Martabak
Jagungbakar

補充說明:
  • Dieng Plateau 介紹網站,WikipediaIndonesia Tourism
    印度廟遺蹟和火山口Enterance ticket of Arjuna Temple and Sikidang Crater Tourist Area 門票 RP 20,000。
    美麗湖泊區Dieng Plateau Natural Recration Area 門票 RP 7,000。
  • 婆羅浮屠飯店Hotel Manohara
    Phone: +62 293 788131, +62 293 788680
    Fax: +62 293 788679
    http://www.yogyes.com/manohara
    2008年5月Twin Bed一晚的價格是RP 425,000。記得要先訂房,不然會沒有房間的。
  • 婆羅浮屠 Borobudur
    http://www.yogyes.com/en/yogyakarta-tourism-object/candi/borobudur/
  • 前面這三天的行程,我們每一天和Handrik說要再加隔天的行程,若加了後變多少錢,最後是這三天總共給RP 800,000的包車價格。
    Handrik人很好,不僅不會推銷去哪裡看什麼名產、銀飾,而且開車又快,對於像去梯田這麼遠的行程,開車快點兒總是比較好的。
    而且他穿得都還算趴哩趴哩的喔,去梯田這天他自己還買了頂毛帽呢!
    車子很舒服又寬敞,極力推薦的好司機。 最後我們一共給他RP 1,000,000,其它的RP 200,000當做是小費。
    本來叫他第四天再來接我們,可惜他那天要去拜拜,他有叫他的司機來接我們,只是車子就沒這麼好,而且推銷我們買東西,又開得慢。
    所以還是Handrik比較讚。
    Handrik Tel: 081392441453 。

2 則留言:

菲比 提到...

最近超想要重遊婆羅浮屠的...
想到日惹...又回來重新感受一下遊記中的回憶...
真懷念啊!

講的沒錯...很多東西不記起來~細節都忘記了呢!!
人的記憶力真的是有限的啊!!

Unknown 提到...

嘿呀...我也是常常忘東忘西的..
(懷孕後好像有變嚴重的情形)
不過印尼真的什麼東西都好便宜喔..
那時買的餐桌墊和抱枕套,
現在全部派上用場了..
看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去..
我也想搬個大坐墊回來哩..

World C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