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2008-9-2 Update Picasa, Manly Scenic Walkway

*2008-9-2 Update 想烤蕃薯的星C客 (CC Life Blog), Manly Scenic Walkway

歡迎大家進入參觀

2008年5月23日

越南胡志明三日遊-Day 2 (Ho Chi Minh Travel Diary in May)

越南胡志明三日遊-Day 2 (Ho Chi Minh Travel Diary in May)
2008 05 Ho Chi Minh

湄公河三角洲(Mekong Delta)-今天最主要的行程,一早7:45在昨天訂購的旅行社前集合,統一帶至巴士上車點。雖然我們是參加一日遊的行程,同車的還有各地參加兩天或三天湄公河的外國旅人,若是參加三日的,可以抵達越南和柬埔寨的邊境,挺酷的!巴士需坐約2.5hr抵達
My Tho City才會換成電動船(Motored Boat),中間會停經休息站讓大家上個洗手間才會到達碼頭。電動船順著湄公河往北上行經四個小島(Dragon – Unicorn – Phoenix – Turtle),約需四五十分鐘在其中一個小島停下來享用當地水果-柚子、鳳梨、菠蘿蜜、紅毛丹和超大龍眼,觀看當地居民演唱越南小調等傳統民俗音樂。四十分鐘的短暫停留後,以六人為單位乘坐當地馬車,瘦弱的馬兒拖著我們,真是給它過意不去。十分鐘的馬車體驗後,喝杯龍眼花蜜茶,膽大的遊客可以把玩著大蛇拍照。膽小如鼠的我們,還是在旁照照相過過乾癮就好了。
Mekong River
Tropical Fruits

準備換湄公河之遊的第四樣交通工具-人力船到另一地享用午餐,別看小小一艘船,可是需要經驗和體力才能划,十分鐘行程觀賞特殊水上風光,茂密樹林在旁搖曳,別有一番風情。午餐雖然簡單,這麼熱的天氣,喝杯飲料消消暑,不禁欣羨起簡單生活的湄公河島民。坐回電動船回到巴士前,中停椰子糖工廠,特殊的製作方式,椰糖香滿溢,不禁多試吃兩口,甜在口滿足在心中。這個季節是雨季剛開始,幸運之神眷顧著我們,吃完午飯才開始下大雨,雨衣也抵不住這大自然的狂吼,頓時覺得湄公河偉大。
Hourse Car
Mekong River

回到車上返回胡志明市的途中,在休息站和兩天三天行程的旅客道別。回到旅館已5pm,歇息後Jerry詢問當地越南同事特色小吃,到第十郡Nam Bỏ吃燒烤去。不過當天沒有會說中文和英文的越南服務生,為了吃這頓特色飯,倒是發生不少趣事。使出比手劃腳必勝招數,或是指著別桌的菜色嚷嚷要吃和他們一樣的。點了一桌的菜後才發現有烤乳豬,只恨肚子不爭氣,沒辦法把乳豬也拿來祭祭五臟廟了。越南人倒飲料很有趣,不斷地幫你加冰塊,一小罐333啤酒(發音如"拔拔拔"),吃完飯後還是滿滿的一大杯。在這裡徹底感受到越南人的可愛,當Pheobe拿著相機去拍攝廚房時,廚師們還刻意地將手上的東西舉高讓我們拍照,甚至於還呼朋引伴給你一個最燦爛的笑容。
Nam Bo
Roasted Chicken

捧著鼓鼓的小肚子,夜生活才正開始呢!到Saigon Saigon Bar享受Live Band,法式建築通風設計,來杯Miss Saigon特調,享受越南燈紅酒綠的世界。跟著音樂律動,輕輕搖擺起來,Saigon的夜晚變得好美!

備註說明:
  • Mekong Delta Day Tour(湄公河三角洲一日遊),2008年5月報價一人為USD 9元(TNK Travel),我們訂購時以人多勢眾小小殺了1USD/每人。不過光是坐了馬車和人力船的交通工具,只覺這行程物超所值。(若以越南幣付,美金對越南幣為1USD=16000 VND的狀況)。務必準時到達,7:45am - 5pm Tour時間。
  • Nam Bỏ燒烤店
    地址: 285/C145 Cach Mang Thang 8, Phuong 12, Q. 10, TP.HCM
    Tel: 86322309, 8622569
    我們點了啤酒蝦、炒牛肉、炸花枝、炸春捲、炒米粉、烤雞翅、烤雞腳、烤牛肉,外加兩顆椰子、四杯果汁、兩杯啤酒,總共才花500,000越南幣,真是超值。
  • Saigon Saigon Bar
    Add: 9th floor, Caravelle Hotel, Dong Khoi, HCMC
    Website:http://www.caravellehotel.com/caravelle/dining_entertaiment/saigon_bar.htm
    調酒一杯約6.5USD。

沒有留言:

World C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