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2008-9-2 Update Picasa, Manly Scenic Walkway

*2008-9-2 Update 想烤蕃薯的星C客 (CC Life Blog), Manly Scenic Walkway

歡迎大家進入參觀

2005年10月16日

澳洲紀行之Mt. Tamborine


10/10(一) - 澳洲第三日 - Mt. Tamborine

這天起個大早吃個早餐出發前往Mt. Tamborine國家公園,沒想到7:30吃早餐時太陽已經高掛在天空了,經我們連日觀察的結果,南半球的日出時間約為清晨四點多,五點多就很刺眼了。 所以這天七點多在陽台吃早餐的我們,只覺得炙熱的陽光狂曬,吃到一半就受不了把早餐往屋裡移。

出發前往Mt. Tamborine的路上,第一個挑戰-加油,和美國一樣自己拿著油槍加油但不同的是在美國自己的credit card付錢,在澳洲則是加完後走到旁邊的便利商店付錢!先在第一個加油站加了10元感覺好像不大足夠(因為只有1/4滿),開到第二個加油站再加20 元,這三天內剛好把加的油用完,算是剛好!接著就開上高速公路M1到Exit 57 Oxenford,走Tamborine Oxenford Rd.,再接Mcdonnell Rd.,建議若有看到i或是Map的符號停下來看一下,或是在i遊客中心買張AU$1的Touring Map,對接下來的行程會很有幫助。這裡的國家公園比較像陽明山,是一整片的,所以你可以開車停一下去走走,再繼續開車到下個點再走一下。

小走了一下Joalah Section也看到了Curtis Falls,很小的瀑布,當做享受一下森林浴,連廁所都很特別,有馬桶但沒有沖水設備,直接通到底下,只能說真的很原始!又到Knoll Section去走一下,約3km,走完後真的是累癱了,找個野餐桌把在便利商店買的Muffin拿來止饑,其間還有幾隻怪鳥在身邊走來走去伺機我們的食 物,為了不破壞當地的生態,不敢做任何餵食,只能對牠們說請自己想辦法啦!

回程我們還走錯路,在Geissmann Dr時應該要走Eagle Heights Rd接Gallery Walk 再走回Mcdonnell Rd,沒看好路標多花了快一個小時,所以強烈建議各位買Touring Map好好看路走!回Gold Coast時刻意走Gold Coast Highway,路上有Harbour Town Outlet小小血拼一下,不過很多的商品並沒有想像中便宜,再加上外國人的size和我們還是有差的,但各位可以去買童裝便宜一點點!

晚餐買了Resort對面的Bernies Gourmet牛排漢堡,賣相普通,但還蠻好吃的!讓我對漢堡有些小小改觀!

ps.

1. 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建議可到這三個地方去走一下,Eagle Heights Moutain Resort、Joalah Section和Knoll Section,也些旅遊書寫到Witches Falls Section,但據服務人員的說明,那裡目前沒有瀑布了,幾乎都乾了,前面那三個地方比較值得去。我是覺得各位可以去時再問一下服務人員,畢竟每個季節 的狀況不同。

2. 無論去哪個shopping centre把關門時間都先當做5:00pm吧!有些5:30pm,所以還是請早點去shopping!

3. 這日吃早餐時發現沒有平底鍋,只有一般的鍋子,往後的幾日早餐都是克難處理!

My photo

沒有留言:

World C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