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2008-9-2 Update Picasa, Manly Scenic Walkway

*2008-9-2 Update 想烤蕃薯的星C客 (CC Life Blog), Manly Scenic Walkway

歡迎大家進入參觀

2005年10月17日

澳洲紀行之庫倫濱保護區


10/12 (三) - 澳洲第五日 - 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庫倫濱保護區

本來是打算去Paradise Country參觀剪羊毛秀之類的,但前一天請飯店預訂時居然說電話停掉了,不曉得是否仍有在營業,保險起見,緊急更換地點為Currumbin WildLife Scanctuary,雖然沒有剪羊毛秀之類,但同樣有袋鼠和無尾熊,如果沒有看到這兩樣動物感覺好像回去會被人家笑沒來過澳洲。

一來就剛好在吸蜜鸚鵡餵食的時段,可以拿免費的吸蜜鸚鵡飼料餵牠們,一大群鸚鵡圍著你,甚至會站在你的頭 上,幸好我有戴帽子,不然除了被牠們的爪子抓之外還有黃金掉在頭頂的危險。不過這麼近餵食一大群的鸚鵡真的好很玩!接著到袋鼠區準備等一下的餵食,親自拿 著袋鼠食物餵食牠們,有時還有牠們的小牙齒咬到你的手掌,不會痛但可以偷摸他們。但千萬不可以去摸袋鼠媽媽肚裡的小袋鼠,因為小袋鼠會因為人類的踫觸有另 一種味道,袋鼠媽媽可能會因此覺得小袋鼠不是牠的小孩,把牠丟掉變成棄袋鼠了。若有另外購買餵食袋鼠的草,也不可以拿整袋給牠們吃,牠們很有可能把外包裝 的紙吃掉,請放在手上餵食(我就因此被管理員糾正啦!)

後來我們因為錯過水鳥和鳻鶘餵食時間,直接跳到袋熊(Wombat)解說部分。由於他們白天都在睡覺比較多 下午或是晚上活動力比較強,所以若想看到牠們活動,那就不能像我們一樣早上去。這裡一共有兩隻袋熊,一公一母,目前還沒有培育成功,所以希望牠們努力點可 以生下小baby。後來我們把一些動物稍微看一下直接跳到Free Flight Bird Show,其實很像鳥園的鳥表演,約20分鐘。

保護區的對面是HoneyWorld 蜂蜜園,賣很多蜂蜜相關製品,包括蜂膠,若有興趣可以去購買,比外面賣的便宜很多!下午我們到Pacific Fair和Surfers Paradise努力地買些東西包含名產,畢竟今天就要還車了。晚餐就是令人期待已久的吸血鬼餐廳,6:00~6:30pm間還有ghost train可以搭,真的讓你有大吃一驚的感覺。東西蠻好吃外,show真的超棒的,不過建議最好聽得懂一些英文,不然很多笑話聽不懂,當然其中也包含不少 黃色笑話,所以有太小的小孩也不宜參加啦!

ps.

1. Curribim Wildlife Sanctuary(http://www.currumbin-sanctuary.org.au) Activities Timetable

8:00- 9:30 Lorikeet Feeding 吸蜜鸚鵡餵食

8:45 Kangaroo Feeding 袋鼠餵食

9:15 Waterbird and Pelican Feeding 水鳥和鵜鶘餵食

9:45 Wombat Talk 袋熊解說

10:00 Crocodile Presentation 鱷魚介紹

10:30 Dingo Talk 澳洲野犬解說

11:00 Free Flight Bird Show

12:00 Totally Wild Show

13:00 Snakes Alive Show

13:35 Echidna Talk 針鼴解說

14:00 Free Flight Bird Show

14:45 Crocodile Presentation

15:15 Kangaroo Feeding 袋鼠餵食

15:30 Aboriginal Dances 原住民舞蹈

16:00-17:30 Lorikeet Feeding 彩虹鸚鵡餵食

2. 餵食袋鼠的時間會有免費袋鼠食物分發讓你餵食牠們,若是錯過schedule上的時間,也可自行購買AU$2袋鼠吃的草。

3. Curribim Wildlife Sanctuary也有晚上的Tour,7:20pm~9:45pm請先預訂。 Tel: (07)5534-1266。

4. Honey World的蜂蜜可以試吃,若有要買直接在這裡買比較便宜。我們那時在外面的商店買了一個100g的蜂蜜AU$4.6,但在這裡買只要AU$2.8,真的差很多。

5. Draculas 吸血鬼餐廳,電話(07)5575-1000, http://www.draculas.com.au 。

6. Draculas 與裡頭的人員合照,一張照片AU$15,雞尾酒一杯約AU$12。

My photo

沒有留言:

World C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