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2008-9-2 Update Picasa, Manly Scenic Walkway

*2008-9-2 Update 想烤蕃薯的星C客 (CC Life Blog), Manly Scenic Walkway

歡迎大家進入參觀

2004年5月13日

沖繩(琉球)四日自由行-Day2


第二天行程是搭乘中北部觀光巴士,因為上車時間是8:30, 飯店人員在前一天有提醒我們在8:20前就到達,要很早起,早餐也很匆忙的吃完(自助式的日西式早餐,很豐盛)。巴士果真在8:30準時地開往琉球觀光巴 士總站,到達總站後,我們需先下車,等到9:00再上車(會先給我們座位表!每個人都得按照座位表坐)。在巴士總站,最讓我訝異的是他們的廁所,從外觀看 爛爛舊舊,我心想一定很臭很髒,每想到卻出奇的乾淨,而且一點也不會臭,還有提供衛生紙,自這次之後,去廁所就放心的不帶衛生紙了,因為他們一定都會提 供,而且很乾淨。


觀光巴士第一站是到琉球村(縮小版的舊琉球社會,有各種工坊),停留四十分鐘,耳聞日本人是出了名的準時, 自然我們也不敢遲到,提前上車,果真巴士在導遊小姐約定時間準時發車,再次讓我佩服他們的時間觀念。接著到萬座毛,海水好乾淨,好漂亮,看得到珊瑚。返回 觀光巴士前,出現了一大群的重型機車車隊,真的很帥,彷彿是電影畫面!中午在海洋博公園吃日式便當(觀光巴士所附的),裝飾的很漂亮。海洋博公園真的很 大,來這兒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鯨豚表演,非常地好看(而且是Free的唷!),很逗趣!太愛海的我,水族館行程一定也不能錯過,很大很漂亮,但因是星期 日,太多人了,有點兒可惜!在這裡還有件驚奇的事,連水族館的門票也是直接像捷運一樣用機器吃票,很先進!出來後也可以蓋紀念章,還可以買紀念幣再用旁邊 的機器刻你想刻的字在旁邊。

鳳梨園則是帶你先繞一下植物園,再進入鳳梨購買中心,我猜測大概因為日本本土沒有產鳳梨,所以他們才會對這 些製品這麼有興趣吧!本著台灣人試吃功力,試吃完又閃回車上了。東南植物園則是如其名-植物園,可惜我對花花草草懂得不多,但在這麼多植物中散散步也很不 錯的。最後一站是Plaza House,這是個shopping center,耳聞日本的高消費,果真連shopping center也不便宜,繞著繞著就走到超市,買了個沒看過的明治黑巧克力,過過shopping的癮就好了。在這全部的行程中,導遊小姐的講說功力,除了 下車和上高速公路這些時間,其它的時間她都一直滔滔不絕的講解,還唱琉球歌謠(有點點演歌的味道),有時還要帶著她的哨子下車導引司機停車,真是萬分的佩 服。晚餐吃沖繩小麥麵(發音如-壽罷),誤闖到一間生意很好的當地餐館,很好吃又不貴,非常棒的一餐!

沒有留言:

World C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