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2008-9-2 Update Picasa, Manly Scenic Walkway

*2008-9-2 Update 想烤蕃薯的星C客 (CC Life Blog), Manly Scenic Walkway

歡迎大家進入參觀

2008年5月14日

印尼日惹和婆羅浮屠四天行-Day 1 (Yogyakarta and Borobudur Trip in Year 2008)

印尼日惹和婆羅浮屠四天行-Day 1 (Yogyakarta and Borobudur Trip in Year 2008)

趁著5月1日的勞動節假日,再請一天湊成四天的假期,出發前往與長城、金字塔和吳哥窟並列為古代東方四大奇蹟的公元750-850年佛教遺跡婆羅浮屠。一早由新加坡機場搭乘ValueAir達Jakarta機場,再換國內線LionAir到日惹。Jakarta機場算是很有特色的機場,只是印尼海關的素質會讓外國人對這個國家卻步。現在機票大部分為電子機票,同行的朋友幾乎都沒有列印電子機票,沒想到因此被海關刁難,其實說穿了就是要錢,還開價50元新幣,幸好Pheobe的電腦有電子機票記錄,才逃過被黑錢的不愉快經驗。到國內機場,LionAir也要求看機票證明,CheckIn櫃台的系統無法利用乘客名字查詢記錄,真的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幸好最後大家都順利CheckIn了。
一出日惹機場,不少司機開始拉人招客。碶而不捨的阿伯(名字是Handrik)成功讓我們包下午的車,包車前驗車是一定要的。車要大,重點是冷氣要夠冷,阿伯的車不僅滿足這兩項,且有四輪傳動,坐起來格外舒服。第一站當然是HOTEL,本來是只訂第二晚,為了配合晚上Ramayana表演,第一晚也留在日惹。幸好Duta Garden Hotel有房間,不用一直換HOTEL。Check In忍不住開始照相,實在是太有特色了,難怪被Backpacker們極力推薦,房間大又乾淨、小陽台、庭院造景、流水設計的游泳池,住進來都不想搬走了。


下午的時間當然不能在HOTEL浪費,馬上前往景點Prambanan(普蘭巴南)-聯合國的世界遺蹟,名氣上不如Borobudur(婆羅浮屠)那麼有名,但是也是很有看頭的印度廟古蹟。只是2006年的印尼大地震還是對這個遺蹟造成了損毁,2008年5月還看到一座廟正在做維修,基本上是無法靠近三大主廟或是登上主廟看裡面的雕像,僅能隔著欄杆瞻仰。原訂Prambanan(普蘭巴南)古蹟看完後要去看介紹的影片,突然的傾盆大雨把一切都打亂。僅能快快回到車上,先買Ramayana Ballet Dance(羅摩衍那芭蕾舞)的票,晚餐解決再回來看表演。
若有機會的話,強烈建議在Ramayana Ballet Dance(羅摩衍那芭蕾舞)場地旁的餐廳吃晚餐,氣氛環境都屬一流,遠眺Prambanan寺廟遺蹟,利用燈光投射製造炫麗背景,食物都變美味了吧! 可惜沒有提早訂位只能隨意找一個餐廳替代,雖然食物也不錯,但總是少了個氣氛。Ramayana Ballet Dance是個200人的大型戶外表演,可惜天公不作美,只好改到室內表演場地,而且只剩50人的表演。Ramayana Ballet Dance是一個印度教故事的舞蹈和傳統音樂,故事可以詳見日惹官方網站獲得說明,包含表演時間。

補充資料:
  • 雅加達國內機場稅30,000 IDR,2008年5月價格。
  • 包車司機 Handrik Tel:081392441453,由機場 -> Hotel -> Prambanan -> Hotel 由下午1:30到晚上10:00,約300,000IDR (May-2008價格) 。
  • 匯兌,因為是由新加坡出發,所以在新加坡換了一些,若是手上持有是新幣的旅客,建議可在當地直接拿新幣直接兌換,不要換成美金多損失一次匯差。
    新加坡Suntec Fountain Money Changer 新幣對印尼盾 6666。
    在Jakarta 機場 Money changer 則是新幣對印尼盾 6300。
    5月2日在日惹飯店附近的Money Changer換到新幣對印尼盾 6600,當天版上看到美金對印尼盾100元的大鈔可換到1:9000。
  • Prambanan普蘭巴南的介紹,http://www.yogyes.com/en/yogyakarta-tourism-object/candi/prambanan/
    中文 http://www.mangocity.com/cms/2006-12/19/content_5936.htm
  • Ramayana Ballet Dance 官方網站http://www.yogyes.com/en/yogyakarta-cultural-performance/ramayana-ballet/。
    我們購買的是Special 1 IDR 125,000的價格,若是在戶外表演場地會坐在第五排的位子,在室內,不要坐到正中央的那幾排位子,其它都可以坐。
  • 晚餐我們在Grafika Restoran連鎖餐廳吃,電話0818 0418 5581。
  • 住宿 DUTA GARDEN HOTEL
    Addr: Timuran MG.III/103, Yogyakarta 55153 Indonesia
    Phone: +62 274 373482, +62 274 388378
    Fax: +62 274 372064
    Double Room with Aircon 350,000 IDR on 1-May-2008.
  • 照片
    2008 May Indonesia Yogyakarta and Borobudur


2 則留言:

菲比 提到...

真的要很謝謝CC留下這個詳細豐富的遊記...讓我每次想日惹行都忍不住上來懷念一下!!
感恩啦!!

Unknown 提到...

Dear 菲比,

我也很懷念呢!說實在的,若不看一下當時寫的遊記,大概記得的細節剩很少了吧!

World Clock